close

 P1180796.JPG

經過上次泡"牛豬安"給鴿子們洗澡後,發現有3-4羽當晚有吐料情形,就覺得不要在買牛豬

安了,還是買鴿用產品比較安心些,原本是要買用二十幾年超過的鴿羽清~不貴沒漲還是

250T,但我順口問了老闆~有沒有給鴿子洗澡用的藥劑,他推荐這款群翔進口的西德產品

跟我自家用的除蟲藥同間,就買回來試試看了!!也買了紅礦石..和那隻在噴的...最後將鴿

羽清~泡一泡~全舍包括配對間,用那把全噴過一次....消毒消毒,15分後蟑螂都半死的爬

了出來.....其他不知道不清楚不太懂的消毒方式,小弟不太敢嘗試..畢竟鴿子都在裡面活

動,我只能選安全安心無慮的方式進行消毒,因為那羽個體發病黴菌肺炎的鴿子,讓我更在

意舍內的整理與消毒衛生等等問題,以後都固定兩個禮拜洗一次種舍,當早若天氣好就洗

澡,不好就下次在洗澡,環境方面...下完雨是病菌滋生的溫床...連續下雨當然沒法處理,天

氣轉晴時,馬上進行舍內外環境消毒...今天也整理了蛋盤...清理卻不能清洗= . =+..消消

毒吧!太髒在換新的><"..........

P1180797.JPG

好不好用~我不知道~~用過幾次在看成效囉!!

P1180799.JPG

裡面是橘色粉顆藥劑~遇水馬上變維他命的黃色~但加夠水~看起來也不太黃!

P1180804.JPG

忙到中午~家父上來叫我~我都不知道已經12點了!配對室感覺太亂~整理一些沒在用

的東西掉~但只能先買午餐~吃飽想說小躺一下...一躺...起來15:00了..在急忙上樓把

未完成的事做好! 天都黑了~拍了這張光線不佳...今天就少拍了照片! 換羽完首對配鴿

(又是你們?...)..的確又是牠們,因為母鴿又發騷了,她不用找同性戀母鴿配對,光她學公

鴿在秋...後面就跟整群的了,不趕快抓出來...我會暈倒在地阿...家父就說...在抓出來配

吧! 沒辦法遇到了這個品種的母鴿...我只能睜一眼~閉一眼..但我一定會隔離抓出來,

不可能讓自己天天有鴿蛋撿,若關到沒位置該怎麼辦!?...條件略差的..優先放飛走..不然

能怎麼辦= =? 約2007年極力反對家裡殺鴿,在更久之前我約16歲左右個性正火爆...

看到這種慣性同性戀母鴿,每次就是牠在稿怪的...那些年我是當場摔死...到了當完兵

也許是成長些了~不在有這種想法,不想看到這樣若重用鴿就包容的隔離或配對...不喜

歡的就放給牠走吧!或者給親戚...從小我就不覺得鴿子沒飛回是牠們不好,但對慣性同

性戀我無法放縱的包容,至少..........一定要抓出來另外關....別讓牠去影響其他母鴿子

跟著生蛋,母鴿會生蛋是天性,但母鴿裝公鴿秋..還跳上去打形..這不算了吧!=.=" 總之

看個人如何管理自己的鴿子與環境囉!沒有一定的做法~但別殺生就一定是對的!

P1180808.JPG

經過整頓挑選~留下13個蛋盤~配對格有12格~目前夠了!不夠在購買囉!

P1180809.JPG

被我水洗後的蛋盤~家父說不要這樣洗..會吸大量水份=.=..曬久點應該會乾阿...沒洗

很髒哩..看來還是太髒就換新比較快=.=...

P1180811.JPG

由於忙完已晚...拿著相機卻不知要拍什麼..腦袋有點放空,光線也不怎麼好,就拍張團體

照就好吧! 種公區!

P1180813.JPG  

種母區團體照...時間在過真的還算快,已經11月了~冬季也快比賽了,明年夏季我就不

用想著~參賽鴿回來了沒~暫時休戰一陣子吧!!好好整頓舍內的鴿子,冬季爆發系列的

下代有參賽,看其成績決定家族去留,若不好就包括01老公鴿在內就都拔了,此家族亦是

一公一母海鷗鳥的家族,在舍內屬於旁系,實力不明..條件評分是勉強及格!沒飛過不斷定

好壞,冬季就派兩羽同孵下代出賽,好不好...一飛就知道了!至今除了一隻中過1次網,沒什

麼重要缺失,通常小弟會一次性全拔除,必是犯了重大忌諱,如舍下飛訓 外訓落櫥..這種情

形全系淘汰機率極高,老實說...真的有那麼差? 一次錯都不能犯嗎? 確實挺嚴格..但~好

運被對方通知~ㄟㄟㄟ~x先生~你的鴿子落哇櫥喔~怎樣怎樣的,這是運氣好時能遇到!

若遇到心機人..稿內套環還是留住鴿子..驗鴿完17:00,也是失格了才放回,若不幸在中

一次這個情形,插組多少不管...我不相信飼養人還對這樣的鴿族有信心....=.=

P1180816.JPG

小傢伙能飛上去搶位置了....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星期日假日~比平常多睡了快2hr...8點半起床0.0"...平日六點四十就起床打理小孩,必須

在七點四十前送到學校,要先叫他起床刷牙,換衣服,吃早餐,利用他吃早餐的時間,在溜上去

巡視一下鴿子們,由於老婆在苗栗上班,假日才會回來,小弟就必須獨自處理這些小孩的事務

六年後,老婆才會返回中部><"....雖然從兒子小時就打理習慣了!泡奶奶..騙睡..換尿布..等

等,我本身就覺得帶小孩管教小孩,都不是女人..妻子的責任!而是共同責任...別什麼都不幫

忙,又只會出張嘴...問著老婆小孩怎麼帶的?小孩怎麼教的? 這是不對的吧!男主外女主內

這種情形也許在家的人就該打理好一切家務事,畢竟在外工作也是挺累又不太自由,若是

男女雙薪...就沒什麼差別了! 夫妻間多點包容,適時的溝通...路也許能長遠..沒爭吵的日子

才能過的快樂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