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00257.JPG  

下了班~繞去兒子學校~接小孩回家!自己就先往樓上跑,到家後父親大多時候都已餵完

,我只是上樓巡視一下,大概的掃過種鴿舍來回看幾眼,看有沒有都健健康康,在進去看配

對的鴿子們,餵幼鴿的...孵蛋的~最重要一點!檢查籠子的門有無確實關好!巡視小鴿排

便,親鴿有無確定餵飽..等等小細節,巡視完就下樓叫兒子去洗澡,我在旁邊盯著看...長

大了~也是要讓他自己來,小鴿在成長的速度~也真的很快阿!...15號拍時媽媽還沒抓

進母舍,前幾天已經抓進去休息了,免得又被公鴿稿大肚子=.=...這隻也許跟爸爸一樣

的花紋~灰花!經過前陣子的掃蕩,留下的花鴿僅1公1母!現在要在好好開始培育囉!

P1200253.JPG  

上圖同隻小花鴿~上背照看的比較清楚花色~

P1200263.JPG  

嘿嘿....長大了~看到背上這些黑色紋路,我可以很確定牠是黑花鴿仔!黑花鴿的變化~我

可以在紀錄一次了,大概都一個禮拜紀錄一次!後續再來關注牠與同孵的成長~

 P1200210.JPG  

2/20拍的..小花鴿的爸媽~公鴿跟著我..應該4-5年了,這些年出了不少下代,也打掉不少

下代,甚至最終只留下一隻直女,其他的子女代孫代在拔除母系時全部都抓掉了,也等於是

再度重頭開始了,這次配上此黑花母...在沒有突出的下代產生,公鴿會馬上汰除..因為我跟

家父都深信這次絕對不在是母鴿問題了! P1200193.JPG  

我記得這個時候已經出殼,2/15號拍的!小花鴿的爸媽~從小我對色系鴿就很喜歡,也許

是因"我家沒有"的關係!看到鴿店有色系鴿...都站在前面久久才不捨離去,而家父從小一

在給我灌輸色鴿不會飛,翅ㄟ蛀...某賀...怎樣怎樣的,現在他只喜歡這種黑花和灰花,主要

是主翅副翅是黑的,我反問他~現在家裡的鴿子白翅有蛀嗎?? 我也不太了解~家裡的鴿

子白主副翅沒有蛀掉也沒有稀化掉,都很正常!從小給我灌輸的觀念,我還是不肯低頭認同

,即使上一波的培育...花了幾年..是失敗收場,但培育的路程本來就是孤獨,作育也不是1加

1就一定等於2,公鴿的來路雖然是謎,也在沒有其他公鴿選擇下,先將其配一次看看...=.="

時間不早了~老婆小孩連假三天,我還得上一天...休了6天...回職場上班...走到軟腳..也三

天了....先去休息囉!!

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